2023 香港中國及日本之旅 – 卷17

12月6星期三中大旅行團 day 1: ,這天很早起床房,因為要在七點半前到達大學站鄰的鄭裕彤樓外集合參團,住麗豪好處便是近中大,退房後便搭的士前往,上了車,的士司機知道是去中大的,面色不好看,因為他在酒店等的是去機場、去高鐵站的長途客,不幸接到我這個短途客,也沒法,我自己告訴自己說:以後有此情況,都係要搭公巴轉火車,其實都很方便,以免兩家為難。

參加這個團對我來說極著數,我在麗豪一晚酒店要700蚊,現在千九蚊團費包交通,餐一早三正,一晚住,包埋領隊導遊司機小費,重有件校友會聯會送的靚丅恤送,不亦抵乎!第一程是經港珠澳大橋往澳門,這條大橋我去過一次,是偉大的工程,現在的使用量不高,但這橋在十年後會展示它的重要性,跟著去的是大三巴牌坊+大砲臺,午餐是在出名的小飛象餐廳吃地道葡國餐,我特別欣賞那盬燒沙甸魚,很好吃,吃完後在門口看看餐牌,自己來吃要葡幣三百蚊;餐後在附近食街逛,同行的都在大買手信,下午去威尼斯人渡假村, 那裡很大,集賭埸、酒店、商舖、餐廳、劇院、遊樂場為一複合體,我這「探途老馬」逛逛下也迷了途,好彩我在原訂集合點用手機影了個 landmark,拿著手機問了那裡的職員兩次,才找到了大隊的集合點。

當晚晚餐也有特別意義, 澳門校友會的幹事也參加了和我們的交流, 澳門校友會有一位很特別而健談的成員,特地找我傾偈,她說80年代早期移民澳洲,退休後回流澳門,我邀請她來澳洲時找我;我們這個海外校友回歸團,除我是澳洲的及另一兩位是加拿大的,全是美國的校友,我的年紀是較後生的了,他們的叻人真係很多,他們都是七零年代或更早畢業,香港當年衹有兩間大學,香港大學有醫科、法律、工程,畢業後就大搵特搵,而中大的精英,畢業去得美國,去了美國創立一翻事業,當然是了不起了,其中許多是博士,有些更是退休教授。

食完晚飯經拱北往珠海住宿,海關至深夜仍人山人海,無他,現在有十幾萬國內人在澳門打工,有些更是即日來回,怎不人多!過了拱北後入住珠海的旅館,若論設施,當然靚過、新過麗豪。

12月7星期四中大旅行團 day2: 第一個景點是珠海蚌形歌劇院,這個歌劇院的設計概念我想是來自悉尼歌劇院,臨海之濱,各有擅長,個殼(即form)就可以互相比美了,但個餡(即substance)又怎麼樣呢,因為逗留時間短,不能夠說甚麼,不過將來有機會在那裡看歌舞劇或聽演唱會,肯定是樂事。

午餐吃海鲜,即魚、蝦、蟹、貝、魷的大餐,有一味:三點蟹煮冬瓜,配搭特殊,卻特別惹味,下圖為証:

下午是去楊氏大宗祠及北山大院,這些都是明清時代的古建築,在楊氏大宗祠側有一小賣部,佈置清靜典雅,我和幾位長輩校友在那裡 tea and coffee傾談許久,可謂生等及時,他們七零年代畢業,適逢越戰結束,東亞和平,全球、特別是中國經濟開始發力,帶動了香港的繁榮,他們都創立了很好的事業。

傍晚便打道回府,有人建議去崇基教職員餐廳一齊晚飯,全團響應附和,吃完後準備付款,某長輩校友說不用了,全部兩檯他已個人搞掂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23 香港中國及曰本之旅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