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ily Archives: April 8, 2024

2023 香港中國及日本之旅 – 卷22

2023 香港中國及日本之旅 – 卷22 (完結篇) 續12月10星期日中大60周年晚宴,當晚盛會當然衣香繽影,各路英雄雲集,我們代表海外校友會位列前席,剛與主台相對,與我們同桌的有紐約校友會成員,墨爾本校友會幹事等,相談甚歡;當晚有四位司儀,談吐自然了得,但主持活動,應該有一位Principal MC,其他的是 Associates,Principal MC主責是控制整個舞台(Stage)的秩序,當晚在枱上影集體照時,很是混亂,有群龍無首的感覺,尚好後來一有位司儀拿著咪當司令員,情況才控制下來,我們搞同類活動, 如新年團拜晚宴,還會有個 Floor manager/ Site manager,負責與酒樓溝通及處理舞台外各類穾發事情。 12月11星期一晚機回港,早上去中環銀行處理一些事務,在我前面的一位女士很特別,頭戴Cap帽,面載口罩,衹露雙眼,她說要入現金卄萬「人仔」,當時職員說要收手續費,她馬上要求見經理,經理出來後說這是銀行行政規則,她說要投訴,經理說要看她身份証,並要求她除帽除面罩驗証身份,並指著銀行的攝錄機說全程有攝錄……她說了一些不太禮貌的話…… 之後她就軟了,聽她的廣東話口音像國內人仕, 中港溶合也不太客易啊! 午間收拾行李打道回悉尼,看一看行李過多了,原因是一些親戚送了許多玩具給我的孫仔孫女,現在的社會是富裕社會(Affluent society),回想兒時的貧乏歲月,真是不可以比喻,究竟時代是在變化,當然我們都希望下一代生活好過上一代,塞不下那些玩具,祇得將自己的一些衣物留在弟弟家,等下次回港時才拿回。 晚上上飛機一路順風,三個半小時後機上有人身體唔舒服要回航香港,12月12星期二飛機晨早抵港,每人派HK$150餐券,吃罷早餐9:00am又登機起程,傍晚抵逹悉尼,過了移民局及海關出來乘搭火車到Central轉火車到Chatwood,原本是想在那裡轉乘地鐵(Metro),唯因維修,地鐵早已停駛,好彩我醒目即轉火車北上 Hornsby,再轉火車南下Pennant Hills,妻子就在那裡接我回家,我計算過,由上機一刻到回到家門口12月13星期三零晨,足24小時,難怪妻子不喜歡旅行,這回完全理解……不過我還是喜歡旅行,尋找我的 Sociological facts,然而、此刻回家真好,睡在自己的床上真好。 全篇完,多謝閱讀。

Posted in 2023 香港中國及曰本之旅 | 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