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香港中國及日本之旅 – 卷14

12月1星期五昆明市內遊,第一個觀光點是世界園藝博覽園(World horticulture and garden expos),我是乘地鐵前往的,到時大失所望,地方真是夠大,行到腳軟,但不當,祇是幾個花園及園埔在開放,無睇頭,差過一般的植物公園。雖然如此,這一個早上都行了一萬多步。

下午不去滇池而去了翠湖公園,因為那裡是傳統昆明市的核心地區,參觀點包括:翠湖看紅嘴海鷗,圓通山動物園,盧漢故居,昆明練武場等;在這裡特別提一提的是盧漢故居,那裡展覽了現代史中唐繼堯,龍云,盧漢等人在軍閥割據及國共內戰時期的經歷,很值得一遊。

這晚在旅馆附近的餐廳吃晚飯,我選了間澳門餐廳,是的!是澳門,不是澳洲,可見選擇之多,這晚吃的是四寶飯:即燒肉,豉油鶏,鹵墨魚,咸蛋。

12月2星期六這一天一早便搭地鐵去南部的遠程巴士站,目的地是澄江,澄江有一處地方我很想去,就是澄江古化石遺址,在那裡是發掘寒武紀生物大爆炸的源地。全世界除加拿大一處外,品類及規模最大的,是澄江了,因為我這次行程是探路式,我決定不去澄江了,轉而去收集以昆明作為出發點的特別旅遊資訊,如喜歡地球自然史或古生物史如恐龍的,不要錯過楚雄這地方,那裡「盛產」恐龍骨,那裡有一個很好的恐龍博物館,至於北上大理、麗江及玉龍雪山等,也是下次旅遊雲南的必選之地。

下午的選點是昆明大學及雲南博物館,來到昆明大學時,外面已相當雄偉,不過不得其門而入,除了我、還有些本地人也被拒,警衛說除特別預約的,外面人現時被禁進入。

去到雲南博物館,可以進入內了,這館很大,很有睇頭,逛了差不二個多小時,在大堂休息時,卻發現一些新生事物,我們去國內博物館,通常有個小賣部,賣的多是工藝美術品等,現在改了成為文創中心,他們賣一些特別設計的文具及創意生活用品,這些小部賣像似私人經營,生意不俗。

這晚亦是在旅館附近的餐廳吃兩餸飯,30蚊唔駛,幾好吃喔!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2023 香港中國及曰本之旅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comment